緬甸玉的鑑別方法
  緬甸玉與和田玉
  緬甸玉的價格
  送朋友翡翠應當注意什麼
  翡翠是玉嗎
  緬甸玉精品鑑賞
 
  基本上玉是有行無市難定價
  如何評估緬甸玉價格是多少
  資源稀缺收購價格有望走高
  翡翠的名稱來源有幾種說法
 
> 服務項目
 
主旨

緬甸玉與和田玉

   

如果真是從收購緬甸玉買回來的,平均一個是幾百元是完全可能的。
緬甸玉,也就是翡翠。翡翠A貨,是指沒有經過酸洗、注膠的原料雕琢而成的翡翠飾品。但是A貨有多種多樣的品種,質量上好的與差的,價格可相差很多。幾十元也可買到A貨的翡翠飾品,而上等的“老坑種”翡翠手鐲一隻就要幾萬、幾十萬,甚至數百萬、上千萬元。

如果怕買到假貨(指經酸洗、注膠的B貨和人工染色的C貨,或是根本不是翡翠的其他石頭),要求開具鑑定證書是個辦法,一般收費20元/張(有的地方收60元/張)。

收購緬甸玉那人所說的情況沒有錯,在緬甸進價三、四百元的在國內售價一兩千元是常有的事。
和田玉,是指礦物成分主要為透閃石的玉石,因我國新疆南部崑崙山中盛產,且集中在和田市銷售,故名和田玉,其學名叫“軟玉”(相對於緬甸玉而言,其硬度略小,故稱為軟玉。翡翠也就叫硬玉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