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玉的鑑別方法
  緬甸玉與和田玉
  緬甸玉的價格
  送朋友翡翠應當注意什麼
  翡翠是玉嗎
  緬甸玉精品鑑賞
 
  基本上玉是有行無市難定價
  如何評估緬甸玉價格是多少
  資源稀缺收購價格有望走高
  翡翠的名稱來源有幾種說法
 
> 服務項目
 
主旨

緬甸玉的鑑別方法

   

收購緬甸玉的價值連城導致了其作假手段日趨先進化,因此緬甸玉的鑑別方法就顯得尤為重要了。緬甸玉的鑑別方法有很多種,在此和大家探討幾種簡單常見的緬甸玉的鑑別方法。

  一、掂量法
這是一種較為原始的方法,在收購緬甸玉賭石的鑑別中十分有效,其原理是緬甸玉的比重較一般的仿品要大,而常見的緬甸玉仿品是矽質礫石、大理岩、水抹子(鈉長石)、角閃石礫石等,這些仿品往往比重較小,手掂量時感覺很輕,這種方法在中等大小的雕刻件中非常有用,在小挂件及手鐲中也有使用,但據此來判斷,要格外小心。

  二、刻劃法
這種方法的原理是利用緬甸玉硬度大這一特點。民間常說用玉刻劃玻璃鑑別,能刻劃的動的就為收購緬甸玉,否則就不是緬甸玉,這其實也不失為緬甸玉的一種鑑別方法,可以用小刀刻劃緬甸玉雕刻件不明顯處或底座的方法來鑑別。

  三、敲擊法
多應用於緬甸玉鐲及切片緬甸玉,發出清脆聲音的大多為好的緬甸玉或翡翠A貨。若是鑑別緬甸玉鐲,務必要將緬甸玉鐲用線繩懸掛起來,用瑪瑙棒輕輕敲擊之,真貨緬甸玉鐲會發出清脆而悠揚的迴聲。而低檔的緬甸玉或翡翠B貨、翡翠C貨通常發出沉悶的聲音。

  四、水泡法或水煮法
這種方法多用於收購緬甸玉翡翠賭石的鑑別及翡翠C貨的識別。經過人工染色的緬甸玉,經過水煮,能夠去除染料或浸泡出染料。因為有些燃料是不耐高溫的,或者在太陽下曝曬後也會掉色。

  五、火燒法
這種方法很少用,在民間有時為弄清緬甸玉是否染色時還可見到,染料經火燒後通常會褪去顏色,也是因為燃料不耐高溫的緣故。

  六、手感法
此法在鑑別收購緬甸玉與玻璃製品時,極為奏效,因為緬甸玉的手感特別涼爽,玻璃則無此感覺。所以在炎熱的夏季,佩戴一款緬甸玉手鐲不僅可以按摩手腕上的穴道,涼性的緬甸玉鐲會使您的心情清爽神怡,起到一定的心理作用。